2019.07.29-2019.08.05

哈囉大家好我是小鍾,又來到禮拜一了,bllllllue Monday,要怎麼辦呢?當然是去逛街,在阿里哥推薦下來到EXPO,位置在樟宜機場MRT隔壁站,有個樟宜之星的mall也是outlet,可惜品牌不大不多,我轉車花了半個多小時,逛了全部看看花了一小時上下,最後入手一件converse黑棉T,也買了一件給我女朋友準備一起穿,不過這邊的mall就真的跟台灣很像,都會有超市或是美食街,這邊稱為food court,超市裡的任何東西雖然是比台灣貴上一些,但是相對於外面的飲料或是熱食真的便宜很多,我都能買上好幾罐豆漿囤貨XD,所以來這買東西我相當推薦超市,環境也很乾淨,也可以自助付款不過僅限刷卡,塑膠袋也給不停。

星期二相當重要,是我領到七月興水的日子拉(((灑花,可是扣了第一天7/1剩下1430左右,然後晚上在去中國城的天與旅遊買下週馬來西亞三日遊-怡保金馬倫新山,一拿到錢就是要出去玩囉~~(((新加坡60天內工作不須繳稅))))

星期三中午來到淡濱尼mall,為什麼呢?又到了一年的職等結算季了,賈大師升上7請了大家米其林一星的莆田,大家點著點著也邊吃邊聊,真的,讓我覺得蠻溫暖的,有更融入一點的感覺,附上可愛的合菜們~~~

來來來,直接跳到星期六,朋友們買好去日間夜間動物園的票,可是我沒興趣,索性去參觀city hall站附近的三個教堂-聖安德烈教堂、亞美尼亞教堂以及最漂亮的讚美教堂,一出站映入眼簾的,沒有意外是一間間的大mall,擺著慶祝新加坡54週年的各個吉祥物,

獅子吉祥物

 

我繞著繞著先去吃有名的喜園,點了咖爺吐司跟拉茶,其實價格不貴,而且他也有像海南雞飯類的主食,之後來到附近的玩具博物館,可惜入場太貴我就逛逛他的紀念品店,有許久不見的原子小金剛,雖然我忘記他是做什麼的了哈哈哈,後來來到勞佛士酒店,一個1896年建立的酒店,裡面居然是復古建築搭配現代科技的mall,一堆大品牌阿

勞佛士酒店

喜園咖椰吐司

 

之後呢我啟程來看我的聖安德烈教堂,與我在德國所見的有異曲同工之秒,可是規模沒那麼大,但相當莊嚴,也很有韻味,當天因為有新加坡國慶遊行彩排,所以相當多入都住紮警察或軍隊,我費了一翻功夫才進去,在裡面相當安靜,享受裡邊氛圍,並等待人能夠幫我拍我的拍立得,可.....可是,我的感光壞掉我不知道,結果獲得兩張黑罵罵的照片以及浪費兩張貴桑桑底片,之後來到亞美尼亞教堂,這個教堂在當地不太有人去,因為相當的小,跟剛剛的聖安德烈是天差地別,但真的有以前蓋起的感覺,後面也有一些紀念碑或是雕像可以觀看,似乎只有信仰基督教的才會去所以當時我去的時候僅僅一兩個人,最後大約步行一公里,我來到了讚美教堂,可惜裡面不開放,通常是給婚禮預定地,但空間其實也很小,但外觀相當漂亮,四周被開闢成小公園,被餐廳及酒吧占滿,乾淨的草皮上滿滿來度假和野餐的笑容,我索性把四周光景捕捉在自己眼中,也想分享出來,

聖安德烈教堂

亞美尼亞教堂

讚美教堂

 

下午最後一站來到第二大的mall像是五根手指的五棟高樓,中間有著財富之泉準備為明天備戰,晚上來到小印度,拍了一些印度風采的鮮豔牆壁,便坐車回但賓尼mall吃晚餐再回宿舍。財富之泉聽說風水其實是把人的錢吸走喔,我是受害者(((舉手

小印度

 

星期天來到聖淘沙,在這之前一樣來到vivo city,先出外面爬上花柏山公園,上面還有纜車,我們拍拍當地的愛情鈴鐺並遠眺聖淘沙,可惜我們幾個窮窮鬼沒錢坐,走著走著來到另一個景點,henderson wave杯浪橋,這個設計真的很特別,外觀看是像波浪的高高低低起伏,然後上面是木頭走到,偶爾看鳳是會直接看到下方的柏油路,高度優該也有個50公尺,懼高的我兩腿發軟,

纜車旁愛心鈴鐺

亨德森橋

 

後來我們下山搭公車回到vivo city,我選擇坐公車花一元進入聖淘沙,我的朋友們用走的,真的是勇者五位,來到賭場,真的是不該來的QQQQ,我看星座說偏財運好,果然我不相信星座還真的虧了不少,加上耳根子軟被慫恿,我以後要獨自一人去了不受外務干擾,一個人去乘風破浪,裡面遊戲多樣化,也嘗試了老虎機,有賺有賠,當然賠了不少,當下真的很低落,完全不想理人了,後來來魚尾獅城買點紀念品,想當然爾我一定沒買,因為沒什麼錢哈哈哈,晚上來到小印度稍微吃吃印度間餅看看匯率,以及全新加坡最大的超市,裡面有五層樓,有金飾一層樓,熟食一層樓,3C用品一層樓,還有生食生鮮跟飲品,而且一層樓的規模又像是兩倍全聯那般大,人潮又洶湧,走道小真的是一大缺點,裡面給我的亮點是很特別的駱駝奶,喝起來像羊奶的心卻淡淡的味道,很特別但很貴,250cc就要價台幣90,總之總之我失落的回家,決心明天更認真上班賺錢QQQQQQQQQQQQ嗚嗚嗚嗚嗚嗚嗚嗚。

最後來張曾經相信,卻被背叛的噴泉照

財富之泉

由來是旁邊的新達城,像極了五根手指的噴泉。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mallchung 的頭像
    smallchung

    Smallchung life

    small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